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

【競賽】2020 台灣輔助溝通系統發展學會_AAC Awareness 懶人包競賽辦法

目的:藉由清楚的且易懂的影片、圖像、和文字等懶人包與社會大眾分享輔助溝通系統(AAC)服務和釐清輔助溝通系統(AAC)的錯誤迷思。

懶人包主題可包含:

1.何謂輔助溝通系統。
2.輔助溝通系統適用人選。
3.台灣溝通輔具補助金額。
4.台灣溝通輔具類型(A-F )
5.輔助溝通系統迷思一: 輔助溝通系統服務僅需要語言治療師。
6.輔助溝通系統迷思二: 輔助溝通系統解決所有溝通障礙。
7.輔助溝通系統迷思三: 若服務對象可以表達基本需求,就不需要使用輔助溝通系統。
8.輔助溝通系統迷思四: 語音輸出溝通輔具是服務對象溝通唯一需要的輔具。
9.輔助溝通系統迷思五: 溝通輔具版面的按鍵數是考慮有效溝通的唯一因素。
10.輔助溝通系統迷思六: 若服務對象有一些口語,就不需要使用輔助溝通系統。
11.輔助溝通系統迷思七: 若服務對象有認知障礙,就不需要使用輔助溝通系統。
12.輔助溝通系統迷思八: 使用輔助溝通系統造成服務對象不使用口語。
13.輔助溝通系統迷思九: 使用語音輸出溝通輔具前,一定要先使用低科技溝通輔具。
14.輔助溝通系統迷: 孩童年紀太小無法使用輔助溝通系統。

參賽活動辨法,詳見【more】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